close

IMG_0772.jpg

 

①① / 

 

今天終於有動力開始我的料理製作

我媽說我很賢慧 當下聽了還蠻雀躍的 但是後來我媽又脫口而出解釋

是閒閒在家都不會   簡稱閒會 我當下噗哧笑了

我是真的不太會煮飯菜但是還是會一些簡單的而且還會 ⓞⓖ 一下食譜

一部分也是被溫ㄤ在我耳邊天天念說他的麻婆豆腐什麼時候才會煮出來

會這麼喜歡麻婆豆腐也是出至於台南那間紅樓小館的麻婆蛋包燴飯

(( 前陣子有分享過 (o゚ω゚o)

所以一直嚷嚷著叫我要煮給他吃

今天終於要大展身手了溫ㄤ說不用跟紅樓小館的味道一樣但至少有麻婆豆腐出來他就滿足了

我今天做的是懶人料理非常適合我也適合第一次嘗試的大家

 

 

麻婆豆腐 電鍋料理  

 

 

IMG_0761.jpg

 

材料

             中華嫩豆腐  ( 切丁 ) 1盒

           豬絞肉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300g  (全聯買所以有標示克數 )

          鹽巴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1茶匙半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蒜 薑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         辣椒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2小條 (可加或不加) 我喜歡吃辣所以有加

          花椒粒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         蔥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適量

 

醃料:

         醬油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
         辣豆瓣醬       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2大匙

         太白粉或藕粉      ………………少許適量 (我不喜歡勾芡所以沒有放)

 

作法

           先將豬絞肉與醃料拌勻醃製20分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IMG_0762.jpg

IMG_0763.jpg

 

 

 600ml 的水滾燙後加3茶匙鹽巴然後豆腐切丁泡在熱鹽水中

        

IMG_0765.jpg

IMG_0766.jpg

 

 

豆腐瀝乾與豬絞肉 蒜薑末辣椒稍微拌勻

           

IMG_0767.jpg

IMG_0768.jpg

 

 鍋子裡加入2杯水 1茶匙半鹽巴與步驟  稍微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花椒粒

             外鍋放入1杯水就可以下去蒸煮囉

            

IMG_0770.jpg

 

起鍋後撒上蔥花拌勻即可

         

IMG_0772.jpg

 

 

做完總有一種很洋洋得意的感覺

晚餐時刻端上飯桌真的好有成就感喔

總算完成溫ㄤ的心願等溫ㄤ下班回來品嚐

麻婆豆腐真的好配飯連我公婆都誇說好吃

害我有點小興奮看他們說好吃就覺得好滿足喔!!

溫ㄤ還有公婆都比較重米飯以後可以多煮這麻婆豆腐來配飯了

超級成功也超級開心,溫ㄤ連吃2碗白飯((但是溫ㄤ不喜歡花椒粒   哈哈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麻婆豆腐 料理 電鍋料理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遊未境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